close

週日晚上,在小呼去褓姆家之後,

東東又開始焦慮了,但她表達焦慮的感覺比較沒有之前那麼悲傷。

IMG_3479

因為我一直開她玩笑,打斷她一直悲傷的感受,

後來,她甚至說,她決定明天不哭

只要她自己說的話,通常會說到做到,

別忘了,她自己說不吃奶嘴,就真的不吃了


晚上,讀完她選的故事書後,還是魯了一下,終於睡了。

(其實我也好怕星期一,因為課好多呀~)


<星期一>

醒來,還是哭了,但安撫後 (含兩顆小冰塊),

就可以慢慢平靜下來,雖然臭著臉,可是沒有哭出來

一路走到教室,老師出來迎接,她也沒有哭,

跟我擁抱,然後很冷靜的跟我說bye~bye~

(我好開心唷^^)


放學去接她,問她今天開心嗎?

她說很開心,上學很好玩。

 

而且,整個晚上在家,她心情都很好,

我買了她愛吃的涼麵,泡了她喜歡的冰涼蜂蜜水,

給她在浴缸玩水,她自己保持很高昂的興致,

上面的相片是她自己新設計的穿著。

那塊布本來是我的圍巾。


泡澡時也一直在玩扮家家酒,和小動物們說話。

她也沒有提起任何害怕上學的事,和平常不同。


我問她有沒有認識同學的名字,

她說:[我不記得他們的名字,我只記得他們的形狀。]


哈哈~這跟我很像。


一直到睡前要講故事,她才開始提[可是我害怕上學

我想要妳陪我去上學,後來她也自己說,我明天不哭,

我要讓老師嚇到嘴巴歪掉


晚上沒有哭,滾一滾,還是睡著了!

 

<星期二>

早上起床,唉了幾聲,今天給她最愛的紅茶糖,完全沒哭。

沒有眼淚。

一路走到教室,路途中還是會說一兩次[可是我要妳陪我去上學],

但好很多了。走到教室,可以微笑的跟我擁抱說再見

真是神奇啊!!


<星期三>

因為褓姆請假,小呼昨晚就接回家了,

東東早上很配合的沒有唉唉叫,

我把她抱出房間再幫她整頓好上學,

一路非常順利,到教室也開心的跟我說再見

我覺得她已經克服恐懼了。


<星期四>

早上都沒哭,很順利,

晚上東東自己說:[我好像已經比較不害怕了。

我覺得她已經快成功了。


<星期五>

幫她請一天假,因為褓姆請假,

我就讓她連假三天跟小呼相處吧!


這週真是出乎意料的順利,

我覺得上週我跟他一起玩假裝上學的遊戲有點作用,

因為她很想要媽媽在身邊有個目的,

就是希望媽媽可以看到她在做的事

所以我們用別的方法來達成[想讓媽媽看到我很棒]的目的,

她似乎就慢慢可以接受了。而她也開始會分享在學校學的東西,

每次都令我十分驚訝。


感謝天,她終於開始穩定下來,

但晚上和早上還是會嘟嚷著要媽媽陪上學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