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最重要的事就是衝奶量了,我終於追上呼呼的食量。

有圖有真相。

IMG_5448.JPG 

第二週,我的乳腺全通了,這可以歸功於Avent擠奶器,

為什麼我一開始不用Avent擠呢?因為它的吸力實在很強,我受不了那個痛,

所以都是用這裡的美樂,我覺得美樂的吸力比較溫和,不過初期使用時都還是蠻痛的啦!

雖然我每天都有推掉一些硬塊,還是有一些頑固的硬塊推不散,

所以第二週我就忍痛使用了我自己帶的avent, 用了一次,就全通了,

而且達到完全軟奶的地步---->這個就是擠奶人追求的最高境界啊!!

雖然很痛,但是很值得,因為要把乳腺整個擠通實在不容易(拭淚),

擠通之後,擠奶就像放煙火一樣。

 

週期我也改成四小時才擠一次,而且每次只要花半小時擠奶,

小呼呼的作息也開始很規律,變成每四小時,有時甚至可以五小時才醒來吃一次,

讓我可以有比較長的睡眠。

 

第一個小時--小呼呼喝奶

第二個小時--半小時擠奶+半小時吃睡

第三個小時--吃睡

第四個小時--吃睡

 

醬子懂了吧!我可以連續睡兩個半小時呢!!

在半夜由護士幫我餵奶的話,我就可以連續睡三個半小時呢!

我記得我生完東東半年後,才到達可以連續睡六個小時,

自然醒離我好遠哪~

為什麼一定要爬起來擠奶呢?因為如果不擠,奶就會不見,到時就會沒有母奶了。

而在奶不見之前,乳腺會先堵住,然後我就會得乳腺炎,那可是超級痛的,

嚴重的話得開刀呢!我可不想再去看陳火木醫生此人是乳房界的第一把交椅)。

我曾給他紮過兩針,我有資格說那真的很痛。

IMG_5456.JPG 

呼呼的奶量這兩週維持在120,沒變,所以我也開始儲存多出來的母奶了。

看看我房間的冷凍庫。這是這一週的成果。200cc*12包=2,400cc , 可以讓呼呼吃20餐。

IMG_5512.JPG 

其實我考慮要把多的母奶丟掉,

沒錯!就是丟掉!

因為冷凍後再解凍的奶非常難喝。(我沒喝過啦!但是用聞的就覺得很噁心)

以前東東就不太願意喝,後來家裡冰了整個冷凍庫的奶,也都是全丟了。

早丟就不用再多花一筆買母乳袋的錢了。

母乳袋可不便宜。

 

奶量沒問題後,最需要克服的,還是痛的問題,

每次都要咬緊牙根忍住那個痛,

我痛到包括整個背都跟著痛起來了,

這個痛對我簡直是精神折磨,使我愈來愈憂鬱。

 

第二週呼呼的體重爬升到4040g。

 

看!孩子能吃飽飽,在懷裡睡著,

就會覺得好幸福。

IMG_5444.JPG 

--------------------------------------------------

關於吃,我已經開始有點厭煩了,每天要吃的東西實在頗多,

雖然很營養,但我也開始想吃點不一樣的東西。

 

雖然每天都吃很多,但是我的體重一直都在往下掉,

剛生完呼呼就少了約三公斤,

坐月子的第一週再掉兩公斤,

第二週又掉兩公斤,

所以我已經減了七公斤了,

但是我身上還有十公斤要減。

我一定會努力瘦回來的!(充滿信心!)

想瘦的媽咪們一定要持續餵母奶啊!

每擠100cc就要消耗80卡耶!

 

---------------------------------------------------

我們在餵呼呼喝奶時,東東在旁邊還在玩自己的假裝遊戲。

她把揹起包包,拿著外套,還有我的一串鑰匙,

假裝自己要出門去上班。這個上班上學的假裝系列真是百玩不膩。

IMG_5461.JPG 

而且她放學或下班回來後,還會假裝寫功課。

IMG_5450.JPG

 

東東看到呼呼蓋的被子上有小星星的圖案,就想跟她一起蓋。

IMG_5479.JPG 

IMG_5490.JPG 

IMG_5491.JPG 

東東很喜歡小呼呼,總是很溫柔的呵護她,

回家後不知道會不會搶玩具??

 

 

最後送上呼呼的小腳印。

IMG_54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