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跟大家說坐月子很忙,雖然這是一個身心靈放空模式

但我的確是一天24小時在忙碌的做餵奶/擠奶/吃飯/睡覺這四件事。

IMG_5400.JPG 

我現在是採全瓶餵,呼呼喝的是全母奶唷~

(每個喝母奶的孩子背後,都有一個全身酸痛和睡眠不足的母親。)

大家該不會認為我真的會放一張擠奶的照片吧?!

 

這份餐點特別拍起來,是因為很難得我愛的三種青菜竟然齊聚一堂。

龍鬍菜,花椰菜,還有荳芽菜。

IMG_5424.JPG 

不知道他們青菜是怎麼料理的,完全不油,很有青菜的原味,非常好吃。

 

睡覺的相片當然也不會出現在此。

 

以下是我坐月子第一週的時程表。

一天二十四小時,我把它切成八個單位。

每三個小時一個循環。

第一個小時:擠奶(至少四五十分鐘)

第二個小時:餵奶

第三個小時:吃或睡或上網

 

其中餵奶的時間循環較不確定,有時3.5hr或4hr她就會醒來。

所以另外兩件事就是繞著她喝奶的時間在打轉,

不是要快擠,就是快吃,或是快睡。(我知道這很難令人理解)

 

天啊!簡直跟上學沒兩樣,

起碼上學還有放學的時候,我這個模式是一旦進入後,

就不能停了。

 

IMG_5438.JPG 

 

第一週還發生一些事:

 

首先是我房間的空調突然壞了,熱的要命。

所以他們要換個房間給我,在搬房間的過程中,

我竟然跌倒了!!

我自己都被嚇到了,尤其在本人下面的傷口還沒好之際,

真的很怕裂開說~ 

東拔目睹一切,他在走廊的另一端,全程目擊

然後他還模枋我跌倒的樣子,好好笑。

真的是跌趴了。希望我的身骨不會傷到。

--------------------------------

第二件事,

就在我覺得自己開始習慣環境,擠奶也很順利的時候,

星期五晚上,我肚子絞痛,嘔吐,無法入睡,

護士緊急把醫師叫來,醫生很可憐,睡到半夜(凌晨四點),

睡眼惺忪地跑來開兩顆藥給我吃,

但是....

 

吃完藥還是很痛耶~

我又想起生產時打了麻藥卻沒 麻 的事情了。

 

於是一夜沒睡,星期六早上,我去了急診室。

一個人坐在急診室,我竟然很不爭氣的哭了。

真的很痛啊!想到自己這一個星期,

都一直在忍受這裡痛,或是那裡痛,就不禁悲從中來,眼淚流不停。

就在我獨自流淚時,背後突然有一個護士阿姨拍拍我的肩,

我以為她要遞衛生紙給我,伸手去接,

結果是一個口罩。

 

總之,後來我驗血/照X光/驗尿,

結果發現我的

白血球指數高達一萬七千

於是急診室的醫生要我打一瓶抗生素的點滴。

果然,打了點滴之後,

我還是痛!

只是頻率有慢慢降低,大概在過了又兩天之後,

我才完全不痛。

 

------------------------------

第三件事情,

第一週的週日,是國慶日,

本大樓剛好就在施放煙火的地點旁不遠,

IMG_5371.JPG 

大家雖然住在醫院裡,但很幸運可以這麼近地觀賞壯麗的煙火,

東東看的好開心,她剛好可以坐在桌子上。

 

 煙火離我們有多近呢?

這。麼。近

 

------------------------------------------

奶量記錄

呼呼約3.5hr ~4hr 醒來喝一次奶 120cc

我每2.5hr~3hr擠一次奶 約90cc  不夠喝的量就補水解配方奶

身體狀況

呼呼在出生後第五天黃疸值升高,於是去照光,兩天後出院,目前一直都很正常。

醫生說黃疸要約兩個月才會退去,喝母奶退比較慢。

 

---------------------------------------

東東週末來醫院看我,

路上因為司機開車開太快,她暈車,吐了。

到了醫院,我問:"妳吐了嗎?’

她很堅強的搖搖頭。

我緊緊抱住她,然後她就大哭了。(當然我也哭了)

後來東拔要帶她回家睡覺,她很捨不得回家,

因為我不能跟她一起走,我們在電梯口演出十八相送,

電梯門一關上,我又哭了。

實在很捨不得跟孩子分開。她是那麼的小,她想要跟爸媽在一起。

我好想辭職啊!

能跟孩子相陪在一起的時間真的沒幾年,一轉眼,她們就長大了。

IMG_535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