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規定,自然產後就是住院三個晚上,

最舒服的時間就是剛生完開始一直到身體開始恢復正常意識的那幾小時。

IMG_5087.JPG 

因為在剛生完時,太累了,頭很昏,

清醒後,就開始感到鋪天蓋地而來的酸痛。

然後baby就來到身邊了,餵奶/擠奶/吃/睡的日子開始。

 

 

每天早上,護士會來幫寶寶洗澡。

IMG_5071.JPG 

IMG_5072.JPG 

IMG_5073.JPG 

洗完澡就要做臍帶護理。護士幫做一次,我們要自己做兩次。

IMG_5076.JPG 

洗完澡後,我就要餵一次奶。

IMG_5085.JPG 

因為這時寶寶還吃的很少很少,所以要餵的很密集,大約一兩個小時就要餵一次。

餵完我就要再擠奶,多擠才會有奶,也要把乳腺擠通,不然胸部就會漲成像石頭一樣硬,超痛!

但不管我怎麼擠,就是無法擠通,因為漲的速度實在太快了,

擠奶也很痛,所以會很希望有人把我打昏,然後再請護士來動手。

 

白天護士會進房來做各種檢查評估,

例如做新生兒聽力測驗。

IMG_5112.JPG 

IMG_5108.JPG 

或是幫寶寶測血糖,看他有沒有吃飽。

檢查我有沒有定時餵奶,確認寶寶有沒有正常大小便之類的。

當然還有固定的體溫和黃疸指數量測。

 

我每天也要量數次體溫,檢查宫縮和傷口等等,

還有按時服藥。

大部份的時間我都半坐臥在床上。

小呼呼睡在旁邊,我可以隨時把她抓過來餵。

IMG_5150.JPG 

 

看一下這個八千塊的病房,有超大的會客室,會客室也有超大電視。

IMG_5153.JPG 

而且還有廚房。

IMG_5154.JPG 

東拔也有一個在醫院算不錯的陪病床。

IMG_5155.JPG 

八千塊的 view

IMG_5162.JPG 

 後來有一間四千的單人房空出來,我們就搬過去了。

八千住病房實在有夠貴,又不是大飯店。

 

非常疲勞的東拔抱著愛女。東拔這幾天真的是超辛苦的。

IMG_5179.JPG 

 

為什麼我說這三天很令人腿軟呢?

因為除了"頭"以外,身體沒有一個一地方是舒服的。

 

我要介紹一下我經歷的各種酸痛。

 

肩頸酸痛

因為餵奶/擠奶很頻繁,低頭的姿勢讓整個肩頸疲勞到極點。

 

乳頭痛

這還用講原因嗎?

 

漲奶痛

只有漲奶的人,才知道漲奶之苦,根本無法睡覺。

 

擠奶痛

這個超痛,因為太痛了,自己下不了手,最好請護士幫忙推擠漲硬的乳房,擠這個而不流淚的,我要稱她英雄。

 

#因為不擠奶,就會造成漲奶而更痛,所以擠奶要一直repeat,每兩個小時就要擠一次,所以最長的睡眠也只有兩小時,

擠一次要花一個小時,剛擠完,就覺得好像又漲了,擠不完啊!

 

宮縮痛

因為按壓乳房,會引起子宮收縮,所以在擠奶的時候(或餵奶時),宮縮就開始,上面痛,下面也跟著痛。

不過只有生第二胎才會痛,我不太清楚為什麼。

 

傷口痛

這也不用多說了,自然產的傷口就是那樣啊!比較麻煩的是,因為有傷口,所以每次上完廁所,

都要用"煮過的水"沖洗,這真的超級煩人的。也不能因為怕煩而不上廁所。

 

大腿酸痛

這可以說是鐵腿的一種,因為在產枱上用力的關係。

 

雙手手指關節酸痛

因為頻繁擠奶的關係,我的十個指頭關節在張合時都很酸痛。

 

腰酸背痛

這也是因為在產枱上用力的關係

 

簡而言之,這幾天就是一直在忍受各種身體的酸痛,

還有睡眠不足的疲勞。

 

出院後我要去月子中心,我要在月子中心克服漲奶和擠奶的問題,

基本上我已經不親餵了,全瓶餵,所以我要很密集的擠奶,

把奶量建立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