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是有一點心靈感應,

前一晚,我對小呼呼說,媽咪實在很討厭明天的課。

IMG_5137.JPG 

當天晚上我要留校,所以蠻晚下班的,下班時,東拔說要去吃泰國菜,

我一聽就覺得:"哇!好想吃哦!"

整個晚上都好開心,如果第二天不用上班就更棒了!

結果,第二天,一大早就要起床的我,馬上發現一件不得了的事:

我出血了!

哇!當時心裡第一件想到的事就是:

太棒了!今天不用上學囉!

 

那麼早,大家才剛起床,那我要通知誰呢?

先打給可憐的代課老師,讓她可以快點準備去上學,

再來就是打電話給我們班的輔導教官,由他來通知我的代導還有處理早自習。

只有教官會那麼早去學校,教官真是老師的好朋友。

 

其實我身體一點不舒服的感覺都沒有

但後來我出血的情況愈來愈多,

就跟東拔揹起行李去醫院了。

 

去醫院,大概十點,他們給我綁一堆東西在身上,

要監看我的宮縮和寶寶的心跳。

IMG_5059.JPG 

左邊是寶寶的心跳,右邊的數字是測宮縮的程度,就是在測"我有多痛?"

剛開始我的數字只有到六七十,不太有痛感,而且是十分鐘一次,

他們討論很久到底要不要把我趕回去,

但有鑑於老娘第一胎生的超快,而且是第二胎,他們也不敢大意,

所以還是讓我辦住院了,而且我的乙型鍊球菌檢測沒過,要在生產前打足4小時的抗生素點滴,

所以我中午就辦了入院手續,在待產房待產。

 

中午東拔買了好多東西給我吃:蚵仔煎,四神湯,炒米粉,都是我愛吃的食物。

 

約兩點半,開始覺得有痛的感覺了,指數也從原本的六七十變成八九十,

三點半左右,指數變成一百起跳,那時我已經不太笑的出來了。

四點半,根本沒在看指數是多少,因為我已經痛的快發瘋了。

 

這樣痛下去不是辦法,所以我就想要冷靜一下,要轉移注意力,

開始痛的時候,我就開始心裡默數一到十,

可是因為太痛太痛了,讓我無法專心,

所以我就要東拔幫我一起數,

結果他就數很大聲,護士聽到我們在數數,很緊張的跑進來兩個人,

跟我們說不可以喔!不可以用力喔!

我說我只是在轉移注意力,

聽過我講數數的笑話的人就懂這一段為什麼好笑了。

 

根本不知道是痛了多久,數數也沒用,

我一直在求著要打無痛,儘管每個人都來跟我說不用,

"因為第二胎會很快""打針很貴"

"什麼會很快?老娘已經痛的不能講笑了,哪裡有快?

趕快給我打一針!"

又不是他們在痛,醫生也是只跟我講一分鐘的話就留我一個人在那裡痛,

第一胎打過無痛的我,一直想著那一針,那一針可以帶我上天堂,

多貴我都要打,他們不快點來打針,只會來講"會很快",

這就是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滋味。

我努力想一些可以讓我心理感受好一點的事。

只要痛的時候,我就把注意力放在我的大拇指,對!因為我的大拇指不會痛,

可是小小的大拇指實在扺擋不住五馬分屍的痛啊!所以我很快又戰敗了,

我絕望的躺在床上,扭曲我的身體,當然臉也很扭曲。

奇怪,看到我痛的這麼慘,他們應該都要為我流淚了才是。

果然,每天都在看這麼慘的事,就變的麻木了。

 

他們很壞,過了很久才終於來打針,

我忍著痛,把身體彎成像一隻蝦子的形狀

images.jpg 

他們一直跟我說,我的情況只能打one shot

然後解釋一堆有的沒的,他一邊講,我的臉扭曲成一團,

根本無法專心聽他講,隨便他就是了,

醫生在我的脊椎骨中間打了一針,

最可惡的是....

打完我還是很痛!可以退錢嗎?

是痛到都失去求生意志了,

忍著不哭的我,真的很想死。

後來陸陸續續還有人來內診,

內診會把痛點刺激到最高點,就像本來只是輕輕的在撕貼在皮膚上的膠帶,

內診的痛就像連皮地用力撕去那層膠,而且還在撕去皮的肉上灑塩巴。

這只是譬喻啦,真正的痛感,就是像五馬分屍那麼痛!

就。是。那。麼。痛

我想很多產婦都是在那個點罵髒話的。

 

我在打了沒效的"減痛針"之後,其實反而覺得更痛

而且痛的時間還拉更長,本來痛完就有一點短暫的舒緩時間,

但後來變成持續的痛,而且完就是持續的

都沒有一點可以放鬆的機會,也不知又痛了多久,

突然我的羊水就破了,熱熱的羊水在我兩腿間流出來,

我覺得出現一線生機,終於要生了嗎?

果然,沒多久護士就發現我的胎頭下降了,她急忙要我把雙腳併攏,

把我抬上另一台車,要把我送進產房,我好高興,

終於到最後一關了。而且我的醫生也早就準備好幫我接生,

一堆人七嘴八舌幫我加油之下,我用力了三四次,就把小呼呼生出來了,

聽到她在哇哇大哭,我也很想哭,因為我終於不再感到痛。

 

護士把小呼呼放在我胸前,一看,不得了,長的跟阿里東一模一樣啊!

我好開心!

 

剛生完虛脫的我。

IMG_5068.JPG 

然後就是東拔開始一連串很忙的辦理一堆手續,

我住進了超昂貴一晚八千的單人房(因為四千或六千的房都沒有了),

聽說還有一萬和一萬二的,實在有夠貴。

 

一點也不輕鬆的產後生活正要開始,請繼續收看"令人腿軟的產後三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