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阿里東滿16個月之際,她終於願意喝配方奶(喜多兒),

而且也開始多吃一點飯,我決定要結束母乳生活了。

milk.jpg 

 

 

從生下阿里東開始,我就為了『餵母奶』這件事心力交瘁

 

如果有人不想餵母乳,我真的可以理解,因為那實在是活受罪啊!

餵母奶主要有三項挑戰,歸納如下:

 

一、無止盡的痛

哺乳的痛、脹奶的痛、擠奶的痛、乳頭破皮的痛,

還有可怕的乳腺阻塞,被陳火木醫師『紮針』的痛....

全部讓我吃足了苦頭。

 

 

二、自然醒再見

 

更可怕的是,剛開始的前兩個月,每次睡眠最多只有三小時,因為

擠奶時間是不能延遲的啊!

 

第三個月開始,四小時擠奶一次;

一直餵到滿半年後,才把擠奶時間調成六小時一次,

(第一次可以睡足六小時,感謝上帝);

最後一階段是在滿14個月時,調整成八小時一次(終於睡飽了@@)

第15個月,變成十二小時一次,因為母奶產量愈來愈少了。

現在第16個月,我終於再也不用擠了(拭淚~)。

 

 

 

 

三、麻煩的要命

上班後就開始過著大包小包肩上背的日子。

 

每天我要揹一包擠奶器去上班,還有保冷袋。

然後整天在心理算計著用什麼時間去擠奶?

還要算昨天給褓姆幾瓶奶?喝完幾瓶?今天再給幾瓶?

 

還要把母奶做編號,讓東東可以按順序喝。

 

這些細瑣的問題每天都在我的腦子裡打轉。

 

 

擠奶的人方知擠奶人的苦,

擠奶,存奶,洗那些哩哩扣扣的東西,真的是煩死人了。

 

順便說明一下,每次完成全部的擠奶手續,都要花半小時。

 

 

--------------------------------- 

身體的疼痛折磨著我、

長期的睡眠不足折磨著我、

一直不停的規劃擠奶時間/產量、

上班的壓力、

帶小孩的疲勞、

還有我臉上的皺紋、

失去光采與彈性的皮膚..

媽媽的粗壯手被臂...

 

這些都讓我非常的憂鬱。

-------------------------------- 

很高興終於把東東餵大了,

我可以不用再為了母奶的事煩的要命。

 -------------------------------

    ~感謝~

1. 非常支持我餵母奶的東東爸。他都會買好吃的東西給我吃。

2. 非常支持我總是在幫我的辦公室同事們。

3. 感謝褓姆都不會嫌麻煩。(母乳要溫熱才能喝,比泡配方奶麻煩)

    而且她總鼓勵我要繼續餵。

4. 感謝集乳團的互相打氣 (瀞雯、桂瑛、潔西卡)

  謝謝你們陪我一起集乳,渡過這個漫長的日子。

5. 感謝保健室提供舒適的環境讓我集乳沒煩惱

  還有惠玲、嬌嬌的貼心打氣支持。揪甘心

6. 感謝好朋友麗麗在我缺奶時送補品給我吃

 

感謝大家的幫忙,讓我完成這項不可能的任務,

16個月,真的很可怕的16個月。

我終於畢業了。

 

咦?母乳協會應該頒畢業證書給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