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東東接觸的第一本童書,

她非常的喜歡,因為我至少為她重複講了超過一百遍。

image.php  

(圖:來自博客來)

在講之前,建議要先讓小朋友看過鯨魚的圖片。

images.jpg  

images (1).jpg  

【先備知識】

先讓小朋友對鯨魚的外貌有所了解,

還有重要的名詞解釋,什麼是哺乳類

我的方法是用對照法,

雞生蛋:鳥生蛋=牛生小牛:鯨魚生小鯨魚

(好像在考GRE ^^)

依此類推。重點是讓小朋友了解胎生卵生的差異。

(若年紀太小不懂也沒關係啦,只要知道鯨魚長什麼樣子就行,

若不知道鯨魚的長相,讀這本書的趣味就會減少許多。)

 

【故事大意】

有一隻鳥飛到一個湖邊的村子,大叫自己看到鯨魚,

村民耗費很多力氣在湖裡找鯨魚的故事。

結果真的有找到耶~還蠻好笑的。

 

【講解秘訣】

東東很喜歡其中一段找鯨魚的戲碼,

鯨魚在哪裡?在這裡嗎?

(我會假裝在她的衣服裡找,或是在她的耳朵裡找,都會把她逗的笑呵呵。)

 

【書評】

繪圖風格就是非常五味太郎,多找幾本五味太郎的書來翻翻便知,

仔細觀察人物的穿著打扮,可以察覺很有日本風情。

翻成中文的內容也很順暢,文字不多,故事很簡單,

這本書我覺得買的很值得。

陸續東東也讀了五味太郎的其它作品:

《鱷魚怕怕牙醫怕怕、《小金魚逃走了》、《我的朋友》、《春天來了》

《誰吃掉了》、《窗外送來的禮物》、《藏在誰那兒呢?》、《我是大象》

還有創意遊戲書系列。

(一整理出來才發現,怎麼這麼多本啊~)

以後慢慢再介紹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