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舒服的villa純度假之旅結束後,我們就到吵翻天的巴東和東拔的同事會合,

充滿神密感的無人島冒險之旅要開始了。

IMG_1317.JPG  

這是長的很像Morgan Freeman的船長。旁邊笑的很開的人像不像林子祥?

IMG_1311.JPG    

出發前先吃了藥,這場未知的冒險不知道會吐成什麼樣。

IMG_1313.JPG

這是由冒險家John Grey發明的一種旅遊方式,他發現這一百多個無人島,

他駕著獨木舟,等到退潮時,從岩洞裡[鑽]進去。

IMG_1329.JPG    

裡面真的是一片漆黑,不知道會到什麼樣的地方去。

IMG_1334.JPG  

黑暗的洞裡,上面吊掛著無數的蝙蝠,我不怕蝙蝠,我只怕他們在我頭上尿尿。

大約划個五分鐘就會看到出口。

IMG_1360.JPG  

真的一切都很新鮮,而且充滿驚奇,

讓我想起[桃花源記]。

『...山有小口,彷彿若有光,便舍船,從口入。

  初極狹,纔通人;復行數十步,豁然開朗。』

好一個豁然開朗,真的是進去後只有 Oh~Wow~的讚嘆。

照片無法把那種很原始的面貌完整呈現,

大家不妨想想朱羅紀公園裡的風景。

 

看看這因退潮而外露的樹根。

IMG_1349.JPG  

IMG_1387.JPG  

進去裡面遊玩要算準時間,在趁漲潮前出去。

岩岸週圍都是野生的海癸還有牡蠣,不過我們沒有挖來吃啦~這是環境保護區。

 

遊了幾個洞,然後我們在船上午餐,吃的很豐盛。

IMG_1314.JPG  

後來還有手工藝活動,大家一起做了這玩意兒。

晚上要用來做類似放水燈的遊戲。(最後會再回收,以免造成汙染。)

IMG_1444.JPG  

又再去看幾個地方

IMG_1466.JPG  

這是一路負責帶我們,應該說保護我們,的船夫。

IMG_1465.JPG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其中有一個洞,水太淺,無法划船進去,所以我們必需步行,

若非親身經歷,無法了解走在一個伸手不見五指的洞裡是多可怕的事,

尤其水深及大腿,我很怕被什麼奇怪的東西咬,一片漆黑也怕不小心撞到頭,真是太刺激了。

因為很黑啊,當然就沒照片。

 

天快黑了,那是我們的大船。

IMG_1470.JPG  

 

等到天黑,我們就開始放水燈的活動,這個部份我覺得有點無趣。

IMG_1488.JPG  

 

等水燈的火都熄了,真的就什麼都看不到了,

但大家等的就是這一刻,在一片漆黑的海上,撥動海水,會看到海水發出像螢火蟲一樣閃爍的光,

這很神奇,不過也無法用相機拍出那樣的畫面,

所以只能親身體驗或想像。

海水會發亮,是因為海裡有很多微生物體,

只有在完全沒有光亮的時候才可能看得到。

 

這躺冒險之旅就在此浪漫的結束。我覺得非常值得,

來普及,一定要來看看。

 

接下來就是短暫的兩小時巴東逛街,

我非常討厭這個地方,髒亂吵鬧不堪,

連飯店也很糟,我什麼都不想講,

所以整個跳過,然後我和東拔就回台灣了。

 

雖然是度假,但心裡總是想個小孩,唉~要心裡無牽掛,根本不可能。

非常感謝有褓姆願意幫我們,真是辛苦她們一家人了。

真心的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