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東現在很會說話,

有時說出來的話,都會讓我覺得要好好反省一下。

IMG_3223.JPG  

有一次,她在玩指甲剪,我看了很急,就大聲叫她放下,

結果她就說:『妳幹麻生氣我?』

我就改變語氣,走過去蹲下來看著她說:『媽咪沒有生氣,媽媽只是很擔心。怕妳受傷,對不起,我剛剛好兇。』

 

還有一次,東東在玩東拔的背包,把一些東西拿出來玩,

我當時正在做別的事,也是大聲的斥責她,要她停止拿爸爸的東西,

然後她就說:『幹麻那麼兇?妳不要那麼大聲啦!』

我也是立刻走過去看著她,跟她說對不起,我講話太大聲了,

我解釋是希望她不要拿爸爸的東西,不然爸爸有重要的東西會找不到。

 IMG_3562.JPG

我覺得她好勵害,這麼會表達自己的感覺,

她讓我開始反省自己,要注意自己糾正她的語氣。

 IMG_3407.JPG

我自己小時候很是很討厭父母大聲地糾正我,

不管是誰,都不能對我大聲講話,

就算不是在罵我,但因為語氣一大聲,就會感覺得不好受,

而且會讓我更加不願意聽從。

 

有時她也會拿我糾正她的話,用來糾正我。

例如我會說:『好啦!』

東東就會糾正我:『要說"好",不要說"好啦~"』

 

她連計程車司機也不放過,

若司機按喇叭開快車,她會說:『叔叔,你不要開那麼快啦!』

有司機還很慎重的跟她解釋他沒有開快車,

是因為剛剛如何如何~~~ 

 

東東真是個教育家。

 

常常覺得很可惜沒能及時錄下東東講的話,

我常常心裡浮現東東的智慧語錄,

也常覺得很懊悔自己失言,或是太兇而傷害了她,

東東會不會覺得我是個很糟的媽媽啊?(請給我當個好媽媽的機會吧!)

 

下次要生氣時,我真的要好好先想清楚再說話。

 

這段影片是東東在自己玩扮演遊戲時的片段,

東東假裝自己在跟某人講電話,

而那個某人在電話中告訴她一些訊息,要她寫下來,

從這個片段看來,她正在寫下某人告訴她的一個號碼。

 

真的要有一個隨時拍攝的攝影機,

才能完整的補捉到她精彩的假裝遊戲啊~

因為刻意拿來拍時,早就錯過她講的很多經典的話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